学院新闻
“数院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余载”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28日晚18:3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审议了第十六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由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郑炜同学主持,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老师,副院长张希承老师,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团委副书记燕唯佳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思成同学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等。

在神圣庄严、慷慨激昂的国歌与团歌奏响之后,会议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上台致辞。他总结并肯定了数院一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期望数院学子能坚持服务为人,传承数院良好精神。

黄鑫老师.JPG

随后,由副院长张希承老师代表我院致辞,张老师期待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院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能兼顾学习和生活,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由院长赵会江老师讲话,首先他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里我院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张希承老师.JPG

赵会江老师.JPG

接下来,校研究生会主席彭思成同学发表讲话。他对数院研究生会长期以来对校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数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也向数院研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希望数院能将精品活动以及严谨认真的态度传承下去,且祝愿数院研会越办越好。

大会审议了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由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王艺璇同学做工作汇报。首先主要从党建工作、就业实践、学术竞赛以及文体活动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工作。随后,也就内部建设,考核制度,品牌活动,宣传体系方面对新一届研会工作提出相应建议,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传承数院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就。报告结束后,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组组长、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章维同学作大会提案报告,其就学生培养、后勤工作、研究生工作和其它共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主席团.jpg

大会在短暂的休息后进入到第二部分。先由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组组长、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余石印同学做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随后,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本次大会的八名候选人依次通过生动的PPT展示、精彩的演讲以及自由答辩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独特的魅力,与研究生会的情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决心。各位候选人分别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出发,重点阐述了“数院研究生会是什么”、数院研究生会现存问题及未来工作规划和竞选承诺等问题,多方面多角度阐述对于我院研究生会现状及未来的看法。同时,各位评委针候选人提出相关问题,在提问中考察候选人的参与意识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考察各位候选人对研究生会的整体把控情况。最后,我院全体研究生代表根据候选人表现进行了匿名投票,通过严格的监票、唱票、计票,评选出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六位新成员,分别是黄璐、柯锦华、郭雨佳、颜梦婷、范青、张梦娜。

合照.JPG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新旧两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交接中闭幕。愿我们跟随新一届的学生干部的脚步,仰望星空并脚踏实地,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为更美好的数院努力!(通讯员:韦永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