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 “红色细胞”党建工程系列帮扶活动荣获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工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函〔2017〕20号)工作安排,经网络投票以及学生代表、院系领导、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评审公示,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风采展示活动评选揭晓。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红色细胞”党建工程系列帮扶活动》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二等奖。

在我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渠道。党员、干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生命有机体的“红色细胞”。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红色细胞”党建工程就以基层普通党员为主体,以党员干部为骨干,以入党积极分子为补充,使每个党员直接联系帮助若干户群众,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大肌体”的健康与和谐输送“氧气”和“养料”。

我院“红色细胞”党建工程由我院2016级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申报,并于2017年5月成功立项,活动分为三块:组成“一对一”帮扶小组、红色遗迹徒步活动、十九大知识竞赛。

2017年10月,学院组织发放报名表,采取2017级新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学院分配2016级研究生党员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共组成45个帮扶对,进行线上和线下交流与帮助。2017年11月19日下午,“红色细胞”党建工程“一对一”帮扶小组开展了“武汉大学红色遗迹徒步”活动,旨在参观历史建筑群等红色遗迹的同时,加强“一对一”帮扶对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此次活动加强了帮扶者与被帮扶者之间的交流,提高了2017级各党支部同学的党性,让大家参观和了解了武汉大学的红色历史遗迹,同学们受益颇深,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向前辈学习的信念和决心。

5083cc1d1fc84b0258886117461295ed.jpg

项目的最后阶段正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举办了“红色细胞”党建工程之十九大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网上答题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在网上答题阶段,请全院的党员进行答题。网上答题阶段结束后,5个“一对一”帮扶小组可以推荐以网上答题的成绩为参考,每组推荐5人参加现场竞赛。通过十九大理论学习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规意识。

778b98192cf4244ae47c510876100611.jpg

本次“红色细胞”党建工程很好地锻炼了党支书、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加强了群众同学对组织的理解,以及对党建活动的认识,便于今后的推优入党;促进了同学之间知识共享,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通讯员:李喜园、燕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