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解析企业需求,点亮职业未来”—— 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5  点击次数:

8月29号,研究生企业走访实践队一行9人来到位于浦东新区来安路的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

早上9点,由卡中心的班车接我们去公司。一进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先带我们参观职场,熟悉整个公司的环境,包括历史展厅、企业文化墙、相关部门职场(掌上生活与作业部、IT)等。2002年1月9日,招商银行在上海成立信用卡中心,负责全行信用卡业务的经营管理,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完全按照国际标准独立运作的信用卡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招商银行已经成为国内信用卡产品线最为系统和成熟的发卡银行,全国招行信用卡中心已有15000余人。卡中心秉承“奋斗、独立、改变”的价值观,在员工团队建设上投入很多,文化氛围较浓,有各式各样的社团和素拓,可以说是“后学校时代”。IT团队由最初的80人已发展至400余人。

图1.jpg

10点30分,我们在公司楼下的星巴克咖啡馆举行座谈会。首先,由人力资源部王瑜总对卡中心整体情况和人才培养作相关介绍。卡中心的校招聚焦优秀学生,会设置重点院校门槛,卡中心目前有武大校友100人左右;理工科的学生优先,例如2017年校招招了115人,其中86%为理工科;并且看重求职者的进取心和学习力。管培生的平均培养周期逐渐由3.4年缩短至0.9年,人才培养更高效;建立了更科学完善的培养计划,新人90天跟踪、导师制、业务培训、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等跟踪培养,专业通道和管理通道双通道发展。员工薪酬高,且福利全面,如衣食住行、生老病休等。

图2.jpg

随后,陆小荣总详细介绍了卡中心的数据分析中心,并分享了一些心得建议。陆总指出,初入职场的前三年很重要,在此期间工作习惯逐步养成,团队合作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得到加强,需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在职业选择方面,他认为卡中心和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相比,努力付出程度不同,改变能力也大不相同,已经度过许多难关的卡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更有竞争力。数据模型室的科室主任李晔和计划财务部的角色分析室柳湘月分别对其所在部门作了介绍,数据模型室主要利用线性回归等58个模型对客户贴标签,目前已有3000多个标签,数据累积了10多年;角色分析室的任务主要是为客户解决问题提供数据支持,给业务单位提供策划,更看重数据理解、数据追踪和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是模型和业务的衔接部门。

最后,卡中心的六位武大校友代表一一自我介绍,有刚入职的学长,也有入职四五年的,分享了他们在卡中心的工作体验。12点左右,我们的走访结束,与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合影留念。更多招聘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招聘”。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