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愿你永为珞珈此间一少年——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次数:

炎炎暑退,初秋将至,在这美好的时节,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2017级的本科新生们。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经过高考磨砺与层层筛选,我院来自全国各地的154名新生在珞珈山相遇。

9月5日,新生报到注册工作拉开序幕,各项事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当天大部分新生完成了报到流程。

图片1.JPG

5日清晨六点半,所有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到达梅园小操场开始准备工作,上午10时多,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学校各相关部门领导来到我院迎新处,表达对我院的关心,并向现场师生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赵会江、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等也都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紧接着,各位领导老师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们。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2017级新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在我院迎新帐篷处,严谨细致地部署工作,不让迎新出现一丝纰漏。

QQ图片20170911154851.jpg

学院迎新点,每个负责报到注册的同学都洋溢着笑容,热情地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其中有不少是自愿报名参与到迎新中来的。报到注册、收取录取通知书、签字、发放校园卡以及新生大礼包、为新生答疑解惑,所有工作顺利开展,各团队合作默契。另外,学院团委、学生会专门安排了同学维持现场秩序,为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领他们去财务部,宿舍等,此举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于珞珈山的新主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图片3.JPG

9月6日,迎新工作顺利收尾,数学与统计学院所有新生报到注册完毕。

在这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我院党支部在新生住宿的桂园一舍、二舍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一部分同学们在宿舍门口等待着新生,为他们解答问题,提行李,帮忙签订住宿合同,另一部分同学在梅园小操场的迎新一线协助工作,不得不说,这两天,党支部的成员们发挥了巨大的力量。

图片4.JPG

许多新生在完成报到后,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制的相框合影,以“大学第一照”为开端,迎来了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愿你们铭记“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八字校训,愿你们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数学院的学习,愿你们永为珞珈此间一少年。(通讯员:方妍;摄影:梁芷维 杨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