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扬帆起航——我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校史,游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次数:

炎炎暑退,初秋将至,9月7日,我院迎来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武大底蕴、武大文化。9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带队,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组织,我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于下午4点准时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集合,开始了一场从老武大到新武大的时空之旅。

DSC04264.JPG

武大校史馆,曾经的老图书馆,初入校史馆,大家都被古朴的装修风格所吸引。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开始了从自强学堂到武汉大学的历史演变之旅。讲解员风趣幽默,同学们听得也是聚精会神。在这之中,我们认识了王世杰、王星拱、周鲠生、李达、刘道玉、闻一多等一众武大风云人物,也了解百年武大历史中的曲折故事。六一惨案、武汉大学在乐山等让同学们感叹百年之后武大的辉煌来之不易。

DSC04269.JPG

结束校史馆的游览之后,同学们又在数院图书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数院资料室。数院资料室位于校史馆的一角,有三层,里面数学类藏书众多,是我院的学术宝库。资料室是研究生阶段最常去的地方,也是知识的海洋与源泉,这次参观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带来帮助。

DSC04279.JPG

校史馆的参观以全体17级研究生新生的大合影作为结束。接着新生同学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游览了武大校园,经过行政楼、万林博物馆、图书馆等武大标志性建筑,对武大校园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摄影: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