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老师,你好!数院,你好!——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次数:

2017年9月14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与研究生齐聚数学会堂,参加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党委书记张明智、副院长涂振汉、副院长羿旭明、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党委副书记黄安云、基础数学系副主任尹万科、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向华、概率与统计科学系副主任刘伟老师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由上官海兰主持。

见面会.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院长赵会江老师讲话。赵院长向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以及祝贺之情。“你们来了一个好学校,选了一个好专业,在一个好地方上课,而且给你们上课的是很好的老师,将来你们也一定会成为好的人才。”随后赵院长以一个引路人的身份,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分享,懂得珍惜;在大学四年中,要找到目标,勇于追梦;最后也不忘叮嘱大家,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学会脚踏实地。

随即发言的是基础数学系的尹万科老师。他以一个毕业多年的老学长的身份给新生们讲述学习数学的方法。尹老师围绕“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这一主题,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数院的骄傲。

图片2.png

之后便是2016级基础数学研究生王艺璇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感悟,并在“学大汉武立国”中,提取了“学”、“立”、“国”三字,告诉同学们要治学、立行,同时要有俯仰山河的气概。

最后发言的是2017级的新生林涅。他以动情的口吻讲述了自己与武汉大学之间的故事,以飞扬的文采展示了自己对数学的热爱,最后以一首小诗结尾,勉励所有新生:少年当有凌云志。

图2.JPG

新生师生见面会时间不长,但意味隽永,满含着学院老师和学长们对2017级新生的期望与勉励。愿我们所有的2017级新同学能牢记师长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记者:李子敬 图片记者: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