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珞珈同窗再聚首,半生归来仍少年——记数院19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次数:

在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的十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的1967届校友。朝思暮想终成真,千里珞珈一日还,经过数月不懈的联络策划,阔别已久的同学们从天南海北又聚集在母校的怀抱,堆积了半个世纪的珞珈学子情怀瞬间奔腾起伏,尽情释放。

图一1.jpg

10月18日上午,校友们乘坐的大巴车抵达武汉大学。作为年逾古稀之人,很多校友虽然步履蹒跚却依然在家人的陪伴之下不远万里赶来赴会,见面后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不禁相拥而泣,嘘寒问暖。校友们一路上陆续参观了行政楼、牌坊,纷纷感慨学校变了模样。故地重游的他们回想起大学校园里的的点点滴滴,沉浸在享受校园风光、回眸往昔情怀的梦幻之中。

图1.jpg

中午,唯一留在武汉大学任教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两个博士点学科的带头人、原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徐绪松,作为珞珈山上的主人在星湖园宴请她的老同学,欢迎他们回家!其间她致欢迎词说道:毕业50年,整整半个世纪!我们饱经沧桑,却我心如初!我们历经风雨,仍坚持精神与爱同行!我们奋斗过!我们辉煌过!今天我们问心无愧!徐绪松祝老同学健康平安!永葆青春!幸福永远!……她还说道,今天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她的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校友们在进行乐融融的聚餐时,精神矍铄、谈笑风生,说起当年逸闻趣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曾经热血沸腾的青春时代。

图二.jpg

午后,金秋十月的樱顶风光独好,引得校友们纷纷拍照合影。在数学会堂,校友们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赵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新发展,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这些使校友们倍感欣慰鼓舞。校友代表乐庸珠进行发言,他表示回到武大,重归故里之感油然而生,同学们的成就离不开武汉大学的悉心培养,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饮水思源,他们衷心祝愿数院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座谈会的最后,1967届的全体校友向学院捐赠了校友们签名的横幅,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横幅,这是我们数学学院的无形资产,这中闪烁的名字,有大学教授,有中学校长、有企业家、有市长,还有海外赤子,他们是武汉大学的骄傲!他们是武汉大学数学学院的骄傲!他们其中有同学录入世界名人录,为我中华民族争光!校友们还向数学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再接再厉,更攀高峰。

图三.jpg

五十年岁月荏苒,曾经的少年虽已鬓角斑白,但对母校的赤诚之心却不曾褪色。校友们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更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自勉,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希望这份至真至纯的情谊与自强弘毅的精神能够在一代代学子中传承下去,为数院更加辉煌的明天做出贡献。

(通讯员:夏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