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辅导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3日下午2点15分,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光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战略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及创新——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的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光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他首先指出,“我国的改革与发展已实现历史性转变。”为了说明这一点,李教授列举大量数据,从工业产能、科技创新、GDP变化、高铁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十个方面将我国与十几年之前做对比,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几十年来的进步。

QQ图片20171129150902.jpg

随即,李光教授对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四个集中”与改革与发展环境中出现的“五个变化”作了详细的讲解。他说,在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人口向城市集中、居民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城区集中、政策向区域集中等现象是非常值得关注和分析的,同时带来的五个变化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为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不得不面对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李光教授从我国正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切入点,深刻地剖析了我国各个邻域出现的一些问题与不足,这些是所有党员都应该思索与探究的内容。

战略体系的建设在国家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展示了我国为全面建成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所做出的努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李光教授在会议的最后环节围绕着“创新”这一主题展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任重道远、要重视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地位”,李教授说,“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创新自觉和创新自信。”“要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一起努力。”报告在李光教授富有感染力的激励话语中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1129150857.jpg

会议虽结束,余音仍绕梁。李光教授在台上做着细致入微而又面面俱到的讲述,台下也不乏用心记笔记与认真思考的身影。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学习的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争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文字:李子敬/图片:李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