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武汉大学学生在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5项,一等奖获奖数以及总获奖数均达到全国竞赛组委会规定的获奖数上限。其中我院2016级本科生向飞宇、李琳雄、章玮、段晨光、丁钊、欧阳宇明获得全国一等奖,曾秋海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3日20:00至9月16日20:00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等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参赛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参赛。2018年本科组,全国总体一等奖获奖率为0.76%(我校获奖率为16.13%),全国二等奖获奖率为3.10%(我校获奖率为16.3%)。

为备战此次赛事,学校本科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扎实开展了组织和培训工作。数学建模教练组从2018年3月到2018年6月间,对来自于我校15个院系的200余名报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基本建模方法的培训,之后选拔出93名学生组成31个参赛队,并于暑期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集中强化培训。在培训和竞赛中,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协作、进取、争先等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