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益创新,我们在行动——记第十二届“美联”杯城市生存大挑战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次数:

公益创新,我们在行动——记第十二届“美联”杯城市生存大挑战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18日晚上7点,第十二届“美联”杯城市生存大挑战颁奖晚会在数学会堂举行。出席本次颁奖晚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院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朱卓人同学。出席本次晚会的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本次城市生存大挑战的参赛队伍。

1.jpg

晚会从上官海兰老师的致辞拉开帷幕。上官老师回忆了自数院学生创办第一届城市生存挑战以来的历史,她深情地说道:“转眼今天已经迎来了第十二届,十二年来,风风雨雨,每一年都有新的改变与突破。可是从未变化的,是莘莘学子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与担当。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四川井研留守儿童基地、北川县图书馆的建设与湖北黄石花湖小学的支教工作进展顺利,是你们给那些山区里的孩子带来爱与希望。”

紧接着,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城市生存大挑战负责人徐凯澜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城市生存大挑战活动的具体情况。本次活动一共筹集资金9257.1元(包括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捐赠的167元),将全部用于为贫困山区小学捐建“阳光球场”的公益项目。他对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致以感谢,称赞他们的辛勤付出是此次大赛得以顺利举办的重要原因。“城市生存大挑战是一个给予希望的活动。我们在锻炼自己的过程中,去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传递希望。”他说道。

如上文提到,本次城市生存大挑战所得基金将首次用于阳光球场项目。该项目是通过为贫困地区捐建体育设施,满足当地的孩子们参加体育活动的需要。活动计划每年捐赠一个体育场,建设费用主要来自城市生存大挑战的基金。真正实现聚集社会公益力量,解决社会问题。

2.jpg

最后,主持人向本次活动的优秀队伍颁奖。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是“B26 Fighting Whuer队”,他们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筹集了逾2300元的资金,打破了历年城挑队伍的最高记录。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的是“B5赚钱不如放牛队”,“B7武大扛把子队”。获得三等奖的是“B17就不叫B17队”,“B29队长最美对不队”,“B15我长得好看干什么都队”。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是“B22拥有赫拉克勒斯神秘力量的小分队”。这一组的成员虽然也是决定在校内卖明信片,但免费“慢邮”顾客的信笺却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顾客们的明信片将在一年后被寄出。最终,该小组凭借新奇的创意获得了最佳创意奖。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图片1.jpg

标语.jpg

initpintu_副本.jpg

城市生存大挑战,是大学生走出象牙塔的一次体验,也是大学生躬身解决社会问题的实践。在团体协作中,我们有收获,有感触。我们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我们承担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在成长,有担当。我们是最美的武大人!

3.JPG

晚会的最后,朱郁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城挑主题曲《向晨》。这首完全由数院同学自己创作的歌曲如一股暖流,将冰雪融化。像我们的希望与爱一般的,永远地被传递下去。想要了解“阳光球场”项目,请点击新闻最后视频链接哦~!

附: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公益项目—阳光球场_腾讯视频v.qq.com/x/page/u0385mahqtv.html

(通讯员:任志宇摄影:黄楚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