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渐入珈境——数院生科联谊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次数:

东湖如镜,理学峥嵘。我们是珞珈山脚下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的理科生,我们是在科学的海洋泛舟的佼佼者,我们同样也是不乏文艺才华的正值青春年华的热血青年。

2016年5月26日下午六点半,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学院附属楼,联合举办了渐入珈境之交友系列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同学们的社会交际能力,解决大家的单身问题。

游戏开始前,所有参与人员进行随机分组,四人一组,两男两女。待所有人员都集结完毕后,便开始游戏。活动共分为四个游戏环节,每个游戏环节获胜者会获得相应的权利或奖励。

第一轮游戏名为大家来找茬,此轮游戏稍偏安静,主要是为了给活动以预热。首先工作人员会给每组成员发放图片,大家去寻找两幅图中所有不同的地方,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最后,有两个小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的找到了图片中的所有不同,获得了此轮环节的胜利,赢得了工作人员准备的巧克力礼包。

2.jpg

为了一步步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第二轮游戏就显得稍偏激烈一些。在此轮游戏中,四组成员同时参加,两个女生手持气球,男生在保护女生身上的气球不被抓破的前提下尽量多的抓破其他组的气球,气球全部抓破则该小组淘汰,最终留在场上的小组获胜。最终,第3组和第6组赢得了此轮环节的胜利。获胜的那种愉悦心情也极大的调动了男生的积极性,最终第6组的一名男生,使用自己获胜的特权选择调往心仪对象所在的组,拉近与女神的距离。不仅如此,这名男生觉得和自己的女神在一组并不足矣拉近与女神的距离,主动要求献歌一曲,以换取自己心仪女孩的联系方式。

经过前两轮游戏,大家对接下来的游戏内容也是越来越期待了。但考虑到第二轮游戏的激烈性,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了一个中场休息环节,邀请生命科学学院舞王,为大家献舞一曲,带动活跃的氛围。

1.jpg

相比较前两轮游戏来说,第三轮游戏的设置有些出人意料,此轮游戏环节是个人赛,以答题形式进行。游戏开始前,按性别进行男女分组,其中,男生做女生常识性的题目,女生做男生常识性的题目,测试男女双方对自己为了的那个ta的了解程度。例如,男生类题有:打底裤和秋裤的区别,气垫CC的作用,防晒霜在妆前涂还是妆后涂等等一类的问题;女生类题目有:历史上康熙是谁的儿子,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字等对女生来说较显刁钻的题目。不过也正是这个环节,使得大家开始反思,正是因为自己对异性的不够了解,才导致自己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找到那个心仪的ta。

4.jpg

最后一个游戏名为双人默契游戏,旨在考查随机组配的一男一女小组中,彼此的默契程度。在此轮游戏中,一名成员选择比划,另一名成员根据队员的比划猜测可能性答案,首先猜对的队伍获胜。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有四队搭档进入升级赛,在限时的两分钟内,猜对题目最多的小组获胜。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小组获得两人欢乐谷的夜场门票,二等奖的小组获得两张《加勒比海盗5》的电影票两张,三等奖的小组获得情侣杯两个。

3.jpg

此次活动通过开掘和展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艺术天赋和风采,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文艺品质,挖掘出青年该有的活泼气质,同时丰富了科研外的业余休闲生活,充分的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通讯员、摄影: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