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巍巍珞珈,心之归处——记群枝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7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27日下午4时30分,武汉大学“群枝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周传彪,1991级校友代表王今朝教授,199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班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休教授朱方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群枝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宣读奖学金表彰文件,三位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片1_副本.png

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张思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总结了自己过去的得失,讲述了自己在忙碌的大学生活里,面对重重困难,放手一搏、拼尽全力的故事。她特别感谢91级创建群枝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他们早就毕业于母校,却依然心系其发展,不断支持着后辈们,她说“这份传承给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没有理由不拼尽全力。”

听完学生代表的讲话,朱方生教授心情澎湃,他说他从内心为数院的优秀学子感到自豪,同时也激励大家以优秀的获奖学生为榜样,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数学的机会,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今后才会得到更多的机遇。”朱教授如是说。

图片3_副本.png

王今朝教授则重点强调了作为基础学科,选择数学方向来学习的年轻人在今后的深造和职业发展中面临无数的发展可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同时,他也指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无论同学们在未来继续从事数学学习和研究,还是进入其他学科领域深造、工作,都只有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奋进才能实现目标,收获成功。

图片2_副本.png

在嘉宾与同学们进行热烈交流之后,曾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的周传彪老师回忆了1991级学生们在校时的点滴,同时,他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的体会,对数院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珍惜韶华,好好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如同91级的学长学姐们一样,未来在社会的各个领域有所作为;第二,学习做人,懂得感恩,学习91级群枝奖学金创始人们的谦和智慧,无论身处何地,总是能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第三,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这将是一切追求和梦想实现的基础与源泉。发言最后,他寄语数学子“不管将来的人生道路如何,定要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在数院广大学子所组成的校友家园之‘群’里,成长出自己的‘枝’,这就是91级学长学姐们创立群枝奖学金最本真的期待”。

(通讯员:黄楚天/摄影: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