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美库尔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次数:

2017年6月17日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报告厅举办了美库尔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本次大赛由美库尔公司主办,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旨在加深美库尔公司与学院合作关系同时宣传大数据在现代社会及各行业中的应用实例。

美库尔是世界顶级的大数据营销咨询公司。公司创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全公司3400多名员工分布在全美12座城市,以及英国伦敦、布里斯托、西班牙巴塞罗那和中国上海、南京。美库尔为全球超过150家的国际大型品牌提供咨询服务,涉及行业包括汽车、多渠道零售、保险、金融服务、抵押贷款、商业银行业务、信用卡业务、非盈利性基金募集、消费品包装行销、生物制药和旅游休闲等领域。公司于2009年初起,拓展部分核心业务到中国,为全球和本土企业提供客户关系市场营销服务,主要业务包括:市场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统计建模和分析,数据处理分析、数据库开发、管理和服务。

DSC03520.JPG

DSC03524.JPG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各参赛队伍提交了商业案例分析的结果和分析报告,在由美库尔公司的评议组耐心评审和多方考虑后,评选出了两支参赛队伍,来角逐最后的冠军。在总决赛上,两支队伍轮流做了报告,对分析报告中模型的建立过程和最终的结果进行了解释,并且给出了相应商业案例的解决办法。之后评议组对两支队伍的分析报告分别作了点评,并且高度肯定了两支队伍分析过程的合理性和分析结果的有效性,分析报告的专业性远超评议组最初的期待值。最后,由评议组综合两队的报告和结果产生了冠亚军队伍,冠军队伍成员为甘永波、张翔、陈细军,亚军队伍成员为刘彦伶、陈君豪,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杯。

DSC03538.JPG

DSC03542.JPG

颁奖结束后,我院领导与美库尔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都希望可以将合作关系更进一步,例如把美库尔公司作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基地,或者可以实行学校和公司对学生的联合培养,学院负责课程的教授和理论的指导,美库尔公司负责专业知识的应用与实践的指导,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可以将知识应用在实践中,为企业解决问题,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优势互补,学生、学校和企业之间能够实现三赢。(通讯员:张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