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的光辉伴我行——记本科生党支部七一表彰暨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2017年6月20日下午4点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七一表彰大会暨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于数学会堂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院团委书记胡法拉、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本科生辅导员方圆和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六届分团委副书记梁镨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在鲜红的党旗前,20名新党员庄严宣誓。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宣读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名单,宣读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表彰学生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通知》。本科生辅导员方圆为获得优秀学生党员称号的同志颁奖,院团委书记胡法拉为数学基地班党支部书记王颖、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郭呈颁奖,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为荣获本科生先进党支部的数学基地班党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之后,数学基地班党支部王颖同志代表本科生党支部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数学基地班党支部书记李承晔同志围绕接下来一年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院团委书记胡法拉带领在场的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文件《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分别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党员发展、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方面详细分析,与实际紧密联系。大家全神贯注,专注思考。不时有同学低下头来认真记录。

11.jpg

会议临近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是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她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经受党内生活锻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建立和完善学生党员全过程培养体系;她重点谈到了培养联系人该如何发挥联系和指导作用;她结合“阳光球场”公益项目谈到了学院党委进一步建立完善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体系的工作思路;结合“烛光导航”、“优秀学长1+n”计划等谈到了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学生党员教育方式、载体和阵地的工作思路。她希望学生党支部能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的针对性与时效性,通过各项特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谭泽法 拍摄:陈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