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议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8点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议答辩会在学院205报告厅隆重召开,与会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此次研究生党支部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建设,宣传优秀党支部的先进事迹,进而推动全院研究生党建工作。

本次参评党支部共7个,分别是2015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5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计算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2016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每个参评支部除支书外,另有两名群众评审到场。评审团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组成。

答辩开始前,答辩人员提前到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随后,由主持人作简单开场,支书依次上台展示与答辩。展示环节多以PPT的形式进行,各支部就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作出总结。各位党支书提起本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如数家珍,各色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尤以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天使在身边”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与群众的互助不断,有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并且充分发挥了普通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另有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所开展的“初见与回眸”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同志们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让每一位同志深入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诚然还有红书阅读,红色观影,校史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等等活动,不一而足,独具特色。

1.jpg

通过他们的陈述,在场每一位同志无不受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感染,会议气氛热烈。

DSC03769.JPG

答辩结束后,由黄安云老师总结陈词。黄老师首先就各支部的工作基础表示了肯定,“同志们有想法,有办法”,黄老师指出浮于表面切不可取,党员工作应当是扎实稳健的。

DSC03776.JPG

最后,恭贺2015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本次答辩会议至此圆满落下帷幕。(通讯/摄影:梁茜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