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爱装点孩子的童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赴恩施州宣恩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点击次数:

2017年8月16日,我院正式启动了2017年研究生赴湖北恩施州宣恩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胡新启教授的带领下,八名2016级研究生来到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进行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院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本次支教活动取得了武汉烽火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且该党支部还联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起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

IMG_7963.JPG

8月16日下午3时,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八位研究生同学先行抵达了沙道沟镇进行前期工作准备,受到了沙道沟镇留守儿童中心负责人柳园长的热情接待,柳园长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沙道沟镇留守儿童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各位同学负责的事务。去年,我院研究生在该基地建立“太阳花之家”留守儿童之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我院研究生在对留守儿童之家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创新了新的授课理念,并且对学生进行了家访,便于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

第二天,八名研究生同学便开始了如何学习并实践成为一合格的老师。上课之前,八位同学先一起详细的探讨了教学计划及上课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这些留守儿童带来更多的欢乐。课堂上同学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开展各类活动,从最开始的自我介绍,鼓励每个小朋友都上台发言,大声的喊出自己的名字,以此调动氛围,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那时的我们不仅是学生的老师,也是学生的朋友。随后的音乐课、绘画课、手工课及集体游戏课等都极大的调动了小朋友的参与热情,以此来鼓励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IMG_8077.JPG

期间,8月19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胡新启教授及烽火科技的朱经理和人事部负责人陈贺飞抵达沙道沟镇留守儿童中心,看望慰问留守中心的孩子,并表达了对八位参加此次社会实践同学工作的认可。上午10点,武汉烽火科技爱心捐赠仪式在托管中心举行,将提前购置好的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上,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乐观生活。

CPLP6227.jpg

最后的两天,八位同学去个别家境比较困难的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大家自发的购买了米、油、牛奶等物品,在柳园长和李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山上的学生家里,表达我们一点小小心意,以及真切的希望这些孩子能用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去。

AA3A83DE6F6115016693A5E3BDBCB6DA.jpg

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大家一定能够获益匪浅,也能为山区小朋友们传递温暖和爱心,让我们用爱去装点孩子们的童年。(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