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次数:

324日下午,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副院长王茂发主持会议,特邀涂振汉教授、羿旭明教授参加并指导工作,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概率与统计科学系的正副系主任、支部书记、本科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就强基计划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实训经费使用、公共基础课质量提升等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提出在原方案的基础上,调整实践课学分,并增设“数学认知实习”,将实践学分调整至35学分,占学分总比的25%。严格执行教育部2018年培养方案关于“实践学分必须达到总学分25%”的要求,重视实训、突出技能,为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是我院本科教学工作重要任务之一。副院长王茂发教授要求各系加快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签定,按照《武汉大学本科生实习实训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本函【201966号文件精神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和经费使用。各系依托2018年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根据学科特点开展活动,扩大规模,积极展开院企合作,双向正向互动,做好实习实训活动安排、规划经费使用进度,保障实习实训经费支出的有效性,力争惠及所有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深化创新、实践相融合,推动实习实训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稳步发展。



参会各系专家提出把《高等数学》做为试点,推动标准化教学模式建设,激发教师授课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教学活动,为教学竞赛、教研论文、教研项目等积蓄力量。借助本科生院“公共基础课质量提升”的平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资源调配、深化改革,把公共数学教学质量提升到更高标准。



学院将始终把“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放在首要位置,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在公共数学教学领域“谋突破、上水平”,为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