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报到!喜迎新桃李,共攀数之峰(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次数:

2021年9月2日,沉寂了一个暑假武汉大学迎来了一张张新鲜的面孔,迸发出新的生机。今天,2021级数学本科生来到珞珈山报到,踏上新的求学征程。为了给这些珞珈山新主人提供全面的服务,来自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清晨7:00便在梅园小操场就绪——他们穿着数院志愿者专属上衣,在棚下忙忙碌碌,准备各类资料、新生大礼包等,以热情洋溢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每一位新生。

本次新生报到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规定,由专车将新生从校门口载至报到地点,待新生报到完毕后,再将他们统一载至宿舍。

在横幅的指引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们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报到处验证身份后,领取了专属的校园卡和每人一份的新生礼包。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选择与数院特色背景板合影,留下他们与武大结缘的第一张照片。在报到点迎新的,不仅有同学和志愿者,还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他们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从学院的教学再到点滴的校园生活,他们都和蔼亲切地解答问题,或者提出建议。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学校领导也来到梅园操场,与我院新生交流并合影留恋。

下午五点,我院最后一名新生报到完毕,梅操的迎新报到工作临近尾声,但在湖滨宿舍区忙碌的同学们还尚未结束工作。学院团学的同学站在大循环下车点,举着醒目的牌子欢迎数院学生并引导他们分别至湖滨七舍、湖滨十二舍。在两宿舍门口,有学院党支部的同学帮助入住的新生登记、找宿管领取相关用品、搬运行李并解答住宿有关问题等。

这是人声鼎沸,朝气蓬勃的一天,17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子加盟数学院的大家庭。未来我们将心怀梦想,并肩战斗,携手共创数院美好的明天。(文字:张雪儿 摄影:黄祎雯 王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