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办实事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次数:

近期,院党委遵循学校部署,组织全院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11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参会。院党委委员和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日前印发的系列文件,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会议部署全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校党委下达的各项内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落实完善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工作各项要求。会议明确院党委委员对口联系党支部,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台账,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发展和管理工作,推动办学育人事业发展。

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122日下午,我院14个师生党支部分别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左军,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院党委委员张希承、缪爽、王茂发、陈春荣、尹万科、刘晓春分别在对口联系的师生党支部参加活动,座谈交流并指导党支部建设。此外,左军面向我院大一和大二本科生,先后讲授两场专题形势政策课;汪思明在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黄安云列席指导离退休三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29日下午,我院数学会堂暖意洋洋。基础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指导我院本科生学业发展规划。师生党员及非党员本科生欢聚一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学们就“如何学好《数学分析》等专业课程”、“如何规划学业发展”等话题踊跃提问,王茂发、尹万科、刘晓春、张忠祥、周小方、涂玉平、涂振汉等教师党员逐一解疑答惑。

在参加共建活动中,左军与我院师生党员面对面深入交谈。他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师生需求,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办学育人事业发展。要关爱同学们专业学习、就业择业、身心健康和生活情感,深入细致地指导帮扶,促进我院学子健康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职能,促进我院专业教师、行政人员和专技人员的职业发展进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积极作为,在专业教师群体中加大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力度,促进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事业发展。

(通讯员:姚琼  摄影:宋智祺、洪志明、曹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