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立青年教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点击次数:

48日下午,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协会成立仪式。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副院长缪爽出席,我院青年教师参加。赵会江主持仪式。


赵会江介绍了我院青年教师协会的工作宗旨、工作范畴以及组织架构。他指出,成立青年教师协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师资队伍整体建设,推动办学育人事业发展。他表示,青年教师压力与机遇并存,希望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我院青年教师协会首任组织架构。缪爽担任协会首届会长,基础数学系刘会、应用数学系张灿、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赵晓飞、概率与统计科学系刘伟担任协会首届副会长。协会秘书处设在院党政办公室。

首届会长、副会长分别发表任职感言。会长缪爽表示,履职尽责建设协会,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相互沟通,加强与兄弟学院借鉴交流;希望依托协会,全院青年教师更加努力奋斗,我院各项事业越来越好。四位副会长分别发言,表示全力配合会长开展各项工作,凝聚本系青年教师共建协会,更好地服务学院事业发展。

我院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感谢学院搭建平台关爱支持,大家倍感温暖和振奋。有老师认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较为欠缺,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共享优质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有老师提出,希望弘扬我院“传帮带”光荣传统,邀请前辈专家名师提携赐教。有老师建议,协会不仅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也应关心青年教师身心健康和情感生活。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大家积极为协会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左军作总结讲话,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祝贺青年教师协会成立和协会首届组织机构产生。他指出,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决定成立青年教师协会,旨在加强服务和支持全院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发展,为在职青年教师和未来加盟的青年才俊拓展交流促进渠道和共同发展平台。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教师蓬勃发展,学院事业定会兴旺;对标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我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培育和引进工作任重道远。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协会做大做强,全院青年教师志存高远砥砺进取,家庭和美事业进步,为我院、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强大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