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办教工职业发展论坛 李振教授应邀主讲首期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次数:

47日下午,我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首期开讲。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授应邀主讲,科研项目管理处副主任熊鸣随行。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和副院长缪爽、尹万科出席,各系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参加论坛活动。

左军主持论坛开讲仪式。他指出,经过充分酝酿,我院开办教工职业发展论坛,旨在加强教工整体队伍建设,推动办学事业发展。他表示,论坛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和教工发展需求,紧扣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和实验教辅人员三类群体的职业热点,将分类设计主题长期举办,邀请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类专家学者莅临主讲。左军介绍了论坛首讲专家李振的简历和学术成就。

在热烈掌声中,李振以《谈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为题,开启我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首讲。他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主要类型、战略定位、评审原则、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梳理分析了我院教师近两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类型及成绩。他希望,我院首先应加强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其次要加大力度申请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他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指导如何申报重点项目,条分缕析基金申请书的选题构思、撰写要义和有效方法,强调要杜绝的主要问题。他解读了国家科技体系新布局和我校重点及重大项目支持政策,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李振希望我院教师发扬优势,积极申报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和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7C117

 赵会江感谢李振来院专题指导,感谢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支持我院科研工作。他表示,我院将紧密围绕学校科技大会精神和总体部署,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率。


在欢快的氛围中,左军代表学院,向李振颁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首讲荣誉证书。

据悉,李振为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他现任中国化学会聚集发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第八届科技委员会委员。李振至今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他人引用17000余次,h指数为77。他现为《有机化学》、《化学学报》、《Polymer Bulletin》、《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Science China-Chemistry》、《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ACS Omega》、JPhys MaterialsTransactions of Tianjin UniversityAggregates编委或顾问编委。

(通讯员:肖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