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次数:

4月8日下午,我院举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等院党政领导出席,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赵会江主持仪式。

赵会江指出,我院成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旨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合力加快培育和引进人才,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解读了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制定和落实我院年度及中长期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每学期分析研究专任教师队伍状况,开展“传帮带促导”活动,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和教学骨干;在院党政班子领导下,组织开展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拓宽人才引育渠道和重点人选;协助院党政领导班子,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介绍,委员会由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二级教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

与会委员围绕“人才强院”战略,针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我院成立专门委员会有助于凝聚力量加强人才引育工作。

左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成立委员会标志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新增了有力抓手和联动平台。他希望委员们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全院专任教师,由点扩面积极主动作为,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现有师资队伍培育的协同共建。他表示,近日我院同步成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协会,同时开办教工职业发展论坛和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旨在提升治理体系和办学能力,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发展进步,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