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傅功成团长莅临我院主讲第二期教工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傅功成主讲第二期教工职业发展论坛,作《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主任高杨、副主任王胡红随行。院长赵会江,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副院长缪爽、王茂发、尹万科出席。各系正副系主任、教学督导、课程组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等参加。王茂发主持本期论坛活动。

王茂发在欢迎辞中指出,傅功成团长是人才培养领域资深专家,长期致力于本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高校立校之本,全院教师应学习领会本年度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精神和指标,群策群力加强专业建设,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3E0000

傅功成从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法两大方面,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政策导向和关注重点,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阐述如何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他从评估指导思想和理念更新出发,结合我校办学定位,阐述教育部对“双一流”高校的审核重点,强调要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他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首先要明确“一流”的概念,以一流目标为导向,践行八个首先,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教学建设的先行地位以及培养方案的引领地位。他强调,要紧扣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标准,聚焦评估指标体系,推进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一流教材建设、一流课堂建设、一流实践教学建设、一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他希望,我院应高度重视2022年度本科专业自评工作,认真撰写自评报告,规范各类支撑材料,找准优势、突出特色、明确问题、加强建设。

408000

赵会江代表学院,向傅功成颁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主讲人荣誉证书,感谢其长期关爱指导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他表示,傅功成团长的报告内容详实,极具工作指导意义;作为教学大院,全院教师应进一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炼经验开拓思路,不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通讯员:胡雪红、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