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韩进深入我院师生走访并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次数:

毕业季是学业有成的收获季节,是开启新篇的扬帆季节。614日上午,在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夕,院党委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出席,与师生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我院师生40余人参加。

韩进和师生们集体观看了我院制作拍摄的视频——《珞珈山下的潜伏”——抗日战争胜利后武汉大学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视频访谈了我院年过九旬的老党员赵施光教授追求加入党组织,并为党的事业奋斗70余载的历程,真情回顾了我校光辉党史的感人往事。

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分别汇报了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工作。数据显示,我院295名毕业生学业有成,其中毕业生党员在升造率、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等诸多指标上,具有普遍意义的先进性,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位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入党初心和进步历程,交流了成长成才的心得感悟,介绍了签约就业或升学深造去向,表达了对党忠诚、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韩进全程与师生亲切互动,悉心询问了解心声,生动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从点评赞赏我院师生党员自制的党史视频入题,指出学思践悟跟党走的重大意义。他结合青年学子的关注热点和成长规律,强调“坚持自信、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勉励大家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服务宗旨,始终不忘在母校滋养的家国情怀,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在服务社会中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当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全体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牢记党的教诲和母校的培养,志存高远踏实奋斗,立足岗位锤炼本领,不断抒写青春华章。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韩进走访我院教学科研场所,与师生谈心体察民情。他深入询问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高水平研究成果培育、教师办公育人环境改善等事宜。他充分肯定我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将研究着力解决改善教师办公育人环境,进一步推进我校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朱德友及院党政领导陪同走访。

(通讯员:姚琼,摄影:王裕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