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巫世晶教授主讲我院第三期教工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09  点击次数:

77日上午,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巫世晶教授应邀来我院,主讲第三期教工职业发展论坛,指导创建数学一流基础学科工作。

undefined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倪彬彬、居森林等出席研讨。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等院党政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和专任教师参加。赵会江主持本期论坛活动。

undefined

赵会江欢迎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各位领导和老师莅临我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指导学科建设工作。他指出,巫世晶教授具有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和教学科研经历。赵会江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动态。

巫世晶传达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工作指导思想,介绍了兄弟高校创建数学一流学科动态,解读了我校编制“基础学科登峰计划”建设方案思路。他充分肯定我院办学育人工作,强调数学学科对于“双一流”高校建设极为重要。他表示,着眼于我校学科建设全局,需要推进数学学科加速发展,致力于打造学科高峰。他指出,当前我院应着力于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汇聚高层次师资队伍,培育高水平学科平台,从学科建设、学术生态、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统筹谋划发展。

巫世晶和我院与会人员热烈互动。他希望我院发扬学科建设成绩,不断加强人才引育工作,聚焦短板不足和瓶颈制约,理清思路做好规划,找准方向形成共识,制定扎实工作举措,探寻有力抓手,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院学者既要潜心学术钻研,也要积极申报重大项目和国家级奖项。他表示,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一直高度重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探索符合数学学科规律的加速发展道路,助力我院早日迈入我国高校一流学科行列。

我院与会人员结合学科建设方向、师资队伍培育、职称评审工作、科研奖项申报、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热烈发言,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表示,期待在学校“登峰计划”支持下,团结拼搏将我院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

左军总结讲话,感谢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关爱。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依靠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成就定会惠及每位老师职业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定能促进每位教工事业进步。他代表我院,向巫世晶教授颁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职业发展论坛”主讲荣誉证书。

据悉,巫世晶教授从事智能工程机器人、特种电力装备、能源装备、高铁特殊装备等领域的设计、制造、控制等前沿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曾任我校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等职。他主持完成10余项重点科研项目、30余项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和973等重大项目。巫世晶教授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合作编著出版8部科技著作,拥有发明专利4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他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2010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称号。

(通讯员:肖玉霞;摄影:洪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