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次数:

9月8日,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和布置我院工作。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等院领导出席,我院教职工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隆重介绍了新近入职的左康、廖灵敏、李姗娜、李绎楠、许晓菲、李永涛6位新老师。他们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和求学经历,感谢我院重视人才引育和服务保障工作,表示将潜心教学科研,悉心立德树人。全院教职工向6位新老师表达了诚挚热烈的欢迎。

左军传达学校秋季干部培训班主要内容及相关会议精神。他领学了校长窦贤康院士《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前进!》的主题报告,解读了我校坚持“高质量发展、人才强校、学生为本、高效管理”的发展理念,介绍了我校上半年教育事业各项新进展,传达了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他指出,窦贤康校长代表学校发出动员令,“让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新的办学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左军通报了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所作专题报告的精神要义,简介了电子信息学院推进内部治理体系与人事激励机制改革的经验。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韩进的讲话精神,要“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机遇挑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会上,左军祝福全院教职工教师节和中秋节快乐吉祥,阖家幸福安康。

赵会江总结了我院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事项。他指出,通过全院师生团结拼搏,办学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不断提质增效,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党建工作引领助力各项事业发展,治理体系和办学能力建设开创新局,“三全育人”和招生就业工作成效喜人。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基础学科登峰计划学科建设方案,深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改善教师办公环境。

副院长王茂发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及时规范做好教学各项环节工作,注重教学过程管理和授课质量,加强师生课堂教学互动;坚持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参与本科教学工作,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实训工作,推进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培育,切实做好专业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副院长陈春荣通报上半年我院行政管理工作,介绍了本学期后勤保障工作思路。他指出,将不断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努力争取学校加快改善我院办公育人条件,为全院师生做好保障服务。

黄安云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他希望,全院教工牢记“立德树人”办学宗旨,立足各自岗位履职尽责,推进我院各项办学育人事业发展。

新学期伊始,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旨在学习领会学校决策部署,加强信息公开和民主办院工作,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凝神聚力,抓住新机遇,正视新挑战,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新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校相关会议新闻链接: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7838.htm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7824.htm)

(通讯员:李永涛;摄影:刘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