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次数:

日前,我院申报的“偏微分方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批准。这是国内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获批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也是我院在国家级研究团队重大项目上的突破。

我院“偏微分方程”创新研究群体由赵会江教授牵头申报,主要参加者为陈化教授、江宁教授、李维喜教授、缪爽教授、王克磊教授、敖微微教授、翁上昆教授和王涛副教授。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齐民友先生带领下,我院“偏微分方程”研究团队取得了系列重要成绩,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经过三代人近四十年的不懈努力和学术积累,尤其是在人才强校战略指引下,该方向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不断加强,高水平研究队伍日益壮大,团队建设和标志性成果与时俱进。本次获批的“偏微分方程”创新研究群体牵头人和主要参加者9人中,有7位是国家杰青等国字号高层次人才。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是目前我国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计划类项目之一。2022年,全国仅有43个创新研究群体获得资助。

国家创新群体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反映了研究团队在所属学科领域的整体实力。我院“偏微分方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尤其是“偏微分方程”领域研究工作获得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将有力促进我院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