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武汉大学2020年规划教材建设项目的通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次数:

2020年武汉大学规划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一、 基本原则与工作思路

树立“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教材体系”的建设理念。采取规划先行、分类建设的工作思路,统筹考虑本科生、研究生教材以及教材的修订与新编,形成周期化、连续性的教材建设机制。教材主要按对应课程的重要程度进行区分,分为“核心”教材、“特色”教材,鼓励建设“系列”教材。

“核心”教材原则上为学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材或重要公共基础课程教材等。“特色”教材为对应非核心课程,具有鲜明特色、能够填补教学空白的教材。“系列”教材为按照各学科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等类别进行规划的自成体系的教材。

二、 申报工作要求

学校优先支持各单位有先行规划和自成体系的系列教材项目。申请教材立项实行限额申报。主编要具有副高(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同一课程的分册或成套教材(配套习题集、配套实验实习教材、教师用书、学生用书等)应合并申报,不接受单独申报。出版不满2年或“修订”教材内容更新比例小于30%的,“新编”教材完成书稿比例小于20%的均不予受理有教材立项但未完成教材出版的项目负责人申报不予受理“修订”教材申报项目变更主编的须征得原主编人员的书面同意


请各学院(系)于202035前按照申报名额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学校教材建设中心。申报材料包括:

1)《武汉大学2020年规划教材申报表》(纸版本一式三份、原件可复印,及电子版);

2)《武汉大学2020年规划教材申报汇总表》(纸版本及电子版);

3)“修订”教材需附一本最新出版教材,“新编”教材需附已完成书稿并说明完成比例(纸版本)。

4)变更主编的“修订”教材项目原主编人员的书面同意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纸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