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MOOC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我校将开展2020年度MOOC课程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本次申报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课、专业教育课程(含大类平台课和专业课)等为重点;同时也鼓励有良好建设基础的全英文课程等多种形式课程进行申报;课程内容适合网络传播、教学效果好的课程。

  二、工作程序

  1.拟申报的教师填写《武汉大学MOOC课程立项申报书》(见附件)后提交所在学院(系),学院(系)对申报书进行初审,并于2020225日前提交学院(系)申报汇总表和申报书11份到本科生院南215办公室,学院(系)申报汇总表和申报书均需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573572458@qq.com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课程学校给予启动经费用于课程设计、视频录制、助教聘请等工作。经阶段性检查后,学校将视课程建设情况给予后续追加经费,以打造武汉大学优质MOOC课程。

  三、课程要求

  1.立项的课程须于20201230日前完成视频录制和上线工作,并在武汉大学MOOC平台“珞珈在线”上授课,进行校内运用。

  2.学校鼓励开课教师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研究,将传统教学方式的优势和在线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既注重发挥教师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质量。

  3.授课内容须遵守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4.学校将对学生反映较好、教学效果突出的MOOC课程向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予以推荐,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超,联系电话:027-68752927



  附件: 1.学院(系)申报汇总表

      2.武汉大学MOOC课程立项申报书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