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次数:

全校各教学单位:

学校今年继续组织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年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教师教学发展专题研究项目、工程训练与大学生创新教育专题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四类。选题范围及相关要求详见《2020年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和《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专题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

二、申报条件

在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均可申报,未结题(未参加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学院(系)的教学团队申报,学校评审时将予以优先考虑。

根据各学院(系)专任教师数量,重点项目加一般项目的总申报数不得超出以下限制:100人以下的学院(系)限申报3项,100-199人的学院(系)限申报4项,200人及以上的学院(系)限申报5,医学部机关及医学部各学院合计限申报29项。

教师教学发展专题研究项目每学院(系)限申报2项。

工程训练与大学生创新教育专题研究项目不限学院(系)申报数。

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三、申报程序和项目管理

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学院(系)可自筹经费资助一般项目开展建设工作,学院(系)资助项目可视为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同时纳入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进行管理。

在教师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各教学单位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后予以公布。

学校将对教学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项目,学校将继续给予经费资助;暂缓通过的项目,将暂停经费支持;取消立项的项目,学校将终止经费支持,并追究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单位的责任,在三年内不受理该项目负责人提出的研究立项申请。

四、工作安排

1.本次申报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学评审系统进行(网址:http://202.114.74.134/jxps)。

2.各院(系)审核并择优推荐项目,于2020227日前报送盖有院(系)公章和教学院长签字的《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到本科生院南2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605607787@qq.com。医学部各学院由医学部机关统一报送。

3.本科生院根据各院(系)汇总情况分发网上申报平台邀请码,申报教师于202033日前登录网上申报平台提交电子版《武汉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4、附件5),并将纸质版(须教学院长签字、盖单位公章)由所在单位汇总后交至本科生院南楼215办公室。

联系人:刘翔,联系电话:68752927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