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等“十四五”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纳米前沿”、“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物态调控”、“催化科学”、“工程科学与综合交叉”、“大科学装置前沿”共计八个“十四五”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这是今年“十四五”重点专项首次集中发布申报指南,跟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1.根据“四个面向”总要求,在“十三五”基础上凝练优化专项,部分原有专项变更或合并为新专项;2.积极探索“揭榜挂帅”管理新模式(本批次发布主要集中在“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针对具体问题,放宽申报条件,优化评审过程,以结果为导向推动问题解决;3.加大支持“青年科学家”探索力度,可申报指南方向更多,经费更加充裕,申报人年龄要求更加放宽:女科学家38岁以内(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科学家35岁以内(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申报。
      基础研究领域专项指南涉及学科面较广,对于我校这种多学科综合性研究型高校比较有利。我处整理项目指南方向如下,请各单位务必详细了解相关专项指南内容,并根据单位实际积极动员、组织申报,有计划牵头申报的单位及时联系我处备案。关于申报过程中的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https://service.most.gov.cn/#)
联系人:刘郝弦、乔进
联系电话:68773977
                            科发院项目处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