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科技发展研究院的《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6  点击次数:

现收到教育部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予以转发。请有关学院及教师认真阅读,我校受理截止时间:2011年1月4日,联系电话68772100。 科发院项目处

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

教技司[2010]350号

有关高校:

为延揽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中外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09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试行)(实施方案见附件1)。2011年度该项目的第一次推荐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当年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外国优秀青年学者,曾在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从事过3年以上基础研究工作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2.学校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重大科技计划项目,“985”高校的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985”工程创新平台。重点推荐美欧日俄等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现职青年学者。

二、支撑条件

1.申报高校应为申请人指定联络人,负责向外国青年学者提供政策咨询,科研合作,并协助进行基金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2.依托单位应当与申请人签订协议书,协议书应当包括以下内容:研究的课题名称以及研究方向、预期目标;依托单位为申请人提供的在研究项目实施期间的生活待遇以及所必需的工作条件;申请人承诺保证资助期内在依托单位的工作时间;知识产权归属的约定等。其中,协议中的来华期限必须涵盖本基金申请项目的执行期限。

三、名额和材料

1.各校申报数量不超过5项;

2.提交我司的材料应包括:申请人与依托单位签订的协议1份;申请人博士学位证书1份(该证书不得以其它材料或证明代替);两封推荐信(至少一封来自中国内地以外的学者);不超过五篇代表性论文的首页;申请人认为有必要附上的其它材料(可无);推荐意见表(附件2)1式3份。

四、截止日期

以上材料请于2011年1月7日前报送我司综合处,并将英文申请书和推荐意见表的电子版发至:yuy@moe.edu.cn

五、后续工作

我司将组织专家遴选并限额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推荐。推荐工作完成后,我司将科学基金项目受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通知有关高校,由高校通知申请人于2011年2月1日-3月15日期间通过该系统在线填写申请书。该基金实施方案、申请通告均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国际合作专栏:(http://www.nsfc.gov.cn/

Portal0/InfoModule_396/30990.htm)浏览或下载。请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精心组织,按期推荐。

联系人:于洋 邹晖

电话:010-6609668566096358

附件1《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实施方案(试行)》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推荐意见表

附件3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推荐申请书

教育部科技司

201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