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院硕博连读生遴选资格考试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次数:

1+4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一般在硕士第一学年的9月份开展,资格考试内容:数学综合知识(包括:数学分析、线性代数、实变函数、常微分方程),共3小时,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3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一般在硕士第二学年的9月份开展,资格考试内容分五个部分:①泛函分析;②代数;③常微分方程;④计算数学;⑤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申请到基础数学专业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必考①和②部分;申请到计算数学专业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必考①和④部分;申请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必考①和⑤部分;申请到应用数学专业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必考①和③部分;以上同学还需在另外三部分中选一部分(共三部分)考试,每部分均采用百分制,用时1小时,总用时3小时,满分300分。

分数线:①总分  180分;②本专业课成绩不得低于60分、不及格的门数不得超过一门但不能低于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