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十年分别,吾根在珞珈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10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十年之前,他们就在这里孜孜不倦,十年之后,他们再一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回首往事,共话发展。

下午两点,从学院毕业已经十周年的2008届硕士校友们共聚三楼会议室,他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领取了定制校友院服和校徽后,开始了此次毕业十周年聚会。

168DD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心怀感恩的各位学长学姐们邀请了学院院长赵会江院长,专业课教师刘禄勤老师以及当时的辅导员王忠海出席十周年聚会,并用一段精心准备的短视频,回忆了当年的美好,也向院长、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各位同学的现状。之后,赵院长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心怀学院的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目前教学与师资情况,同时期待各位校友帮助学院引进优秀人才,为母校再尽一份力。随后,王老师作为当年与各位校友的朝夕相处的辅导员老师,同样欢迎校友们回“珈”,并表示此次聚会绝不是一个终止符,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也祝愿各位校友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1A2EF

随着交流的深入,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渐渐停了下来,众师生抓住这一时机到老图书馆拍照留念,各位校友虽毕业十年远离母校,但对母校、对学院的爱却愈发浓烈,回到校园的他们,用年轻的心态和创意,拍下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

拍摄结束后,校友们再次来到会议室,各专业校友负责人结合视频一一介绍校友们的现状:毕业十年,校友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带着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带着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在金融、IT、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是对学校、学院悉心培养的最好回报,也为正在学院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鼓励他们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努力提升本领。

随后,各专业校友前往学院不同教室与同窗“叙旧”,他们纷纷感叹,十年岁月虽然改变了曾经同学的容貌,但不变的是少年时期共同结下的深厚情谊。

十周年聚会结束了,校友们纷纷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但是他们相约毕业二十周年、三十周年、四十周年…他们还会再次回来学院,因为在他们心中,樱花城堡是数院学子永远的家!

(文字:胡永凯/图片:胡永凯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