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阳光球场”计划暑期实践团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17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结果已经发布。我院推进乡镇学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之“阳光球场”计划暑期实践团队成功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奖。

图1.jpg

2017年7月初,我院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共计四十余人组成了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带队,分三批抵达四川省井研县三江镇中心小学开展“阳光球场”公益项目。在经过二十余天的建设工作,在该小学原本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成功诞生出了一个标准化的篮球场——“武汉大学阳光球场”。

由我院发起并实施的“阳光球场”公益实践活动不仅受到武汉大学校团委的极大鼓励和支持,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师生群众的充分肯定。

图2.jpg

该项目由我院团委发起,以“公益助力体育,爱心筑梦童心”为愿景,以增强社会群众对于乡镇地区体育、教育事业的关注为己任,计划每年为一所乡镇学校建设或完善一片标准化的球场。该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为武汉大学“城市生存大挑战”活动。大学生们利用“城市生存大挑战”收集社会力量来建设球场,解决社会问题,最后阳光球场的效果反馈又不断激励着城挑的改进创新,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公益的循环。

82f714fe4e5051f8ad1ad193fdd273af.jpg

据悉,本次评选一共产生10个“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奖,10个“最佳团队”奖,30个“优秀实践团队”奖以及60个“百强实践团队”奖。在经过为期数月的高校推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我院获此殊荣。本次获奖是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首次获评全国性荣誉,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文字:陈红宇、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