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2015年武汉大学本科生暑期海外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8  点击次数:

为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增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决定于2015年继续举办为期3周的本科生暑期海外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目的

2015年暑期海外班将继续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田纳西大学合作,采用课堂教学与文化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生语言训练,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际思维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了解国外大学的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增进学生国际竞争意识。

2.选拔对象

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的优秀学生,计划名额60人。

3.学习内容和要求

学习内容主要由4部分组成:语言强化训练、写作和演讲技巧、文化讲座及研讨、社会文化考察。项目结束后,由中方教师和外方教师根据学生出勤率、课程论文及总结报告共同评价学生学习情况。评价合格的学生,由美方院校颁发结业证明,并可申请冲抵2个大学英语课程学分。

二、时间和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3月15日前,完成报名申请(有意向的同学请利用寒假自行办理因私出国护照)、下载填写《武汉大学2015年本科生暑期海外班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并缴纳100元报名费(该费用计入培训经费,不予退费)进行申请。申请表和报名费一并提交所在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学院审核后汇总交至本科生院121办公室柯黎老师,联系电话:68754572。

2.面试选拔:3月底,本科生院组织面试,确定并公布学生名单。

3.办理签证:5月,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赴北京办理签证手续,具体时间以使馆预约时间为准。

4.项目实施:7月11日至8月1日,学生赴美进行为期3周的学习,具体时间根据机票情况确定。

5.项目总结:9月,学校总结、评价学生学习情况。

三、培训经费

项目所需经费由学员自理,包括签证办理费、往返国际机票费、境内外交通费、生活费、住宿费、学费、资料费、参观费、意外伤害保险费等,总额约计人民币3.8万元/人。项目结束后按实际发生费用进行结算,多退少补。带队老师费用由学校专项经费负担,同时,学校将给予参加项目的学生一定经费资助。

附件:武汉大学2015年本科生暑期海外班报名申请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15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