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开展2010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20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献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武大教字[2001]189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0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1.教学竞赛由学院(系)预赛、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组成,预赛本学期完成,复赛和决赛将在下学期进行。

2.参加此次竞赛的教师应满足如下条件:

(1)年龄为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至少独立完成过一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对所授课程有完整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

3.参赛者必须填写《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各学院(系)负责组织审核,认定参赛者资格。往届获校一等奖的教师原则上不要重复参赛。

4.参赛者的选题应是所授课程正常教学某一部分的内容,且不能与往届参赛教师的选题和内容相同,按30分钟的授课时间准备。

5.各学院(系)须认真组织本学院(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赛,成立专门的指导和评审小组,发挥以往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作用,至少组织一次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避免教学竞赛中过重的表演成份。

6.各学院(系)在预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3名教师参加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于5月31日前将《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及《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情况一览表》报教务部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7.为了配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各学院(系)教学督导组须对本学院(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并对教师上课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学院(系)教学督导组的评价意见将作为教师参加学部复赛、学校决赛的参考依据。

8.学部复赛和学校总决赛的具体办法和时间另行通知。

附表:

一、《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

二、《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情况一览表》

三、《学院(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授课情况一览表》

武汉大学教务

○一○年三月九日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一: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doc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二: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三:学院(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授课情况一览表.xls

所属部门: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