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转发武汉大学人事部《关于组织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晋升中高级岗位外语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20  点击次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0年度晋升中高级岗位外语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要求

1、教师

(1)英语: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必须参加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第五级(WSK-PETS5),1961年1月1日前出生的可以参加WSK考试,也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考试;

(2)小语种:今年学校继续其他语种的外语考试,但仅限法语和德语,需要考日语和俄语的人员可以参加学校师培中心组织的日语和俄语WSK考试。小语种考试参加对象原则上为外语学院需要考察第二外语的教师,其他单位人员参加小语种考试者必须具有相关语种培训、学习的经历证明。

2、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全校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中,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必须有WSK考试的合格成绩;其他人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考试,也可以参加WSK考试。

二、考试时间

1、学校组织的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上午9:00-11:00;

2、WSK考试时间为:6月5日(上午笔试,下午口试)。

三、报名时间:

1、学校组织的考试: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各单位报名(需参加培训的参见培训通知),各单位集中后于4月2日前将报考人员名单及考务费上报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6月14日开始发放准考证;

2、WSK考试:4月12日-4月16日由个人直接到武汉大学师资培训中心(武汉大学档案馆二楼)报名。

四、考务费用

1、学校组织的考试:考务费100元、1寸彩色登记照1张;

2、WSK考试:考务费185元、1寸彩色登记照1张(交师培中心)。

五、考试形式及内容

学校组织的考试内容分为基础和翻译两部分(高级:基础部分占40%,翻译部分占60%;中级:基础部分占60%,翻译部分占40%),其中基础部分考试类型与WSK部分类型大致相同。

六、学校组织的考试参考教材

1、英语:许国璋《英语》1-4册;

2、法语:北京外国语大学柳利等编《法语》1-3册

3、德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华德宗主编《德语》(高等学校非德语专业用)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