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遴选2015级“1+4”硕博连读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9  点击次数:

根据武汉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和我院相关规定,我院决定在2015级硕士研究生中开展“1+4”硕博连读生的遴选工作,具体规定如下:

一. 遴选“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学科范围

我院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均实行“硕博连读”的制度,我院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各学科专业均开展“1+4”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

二. 遴选“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条件

来自优秀高校的2015级推荐免试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且外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

三.名额

每个博士生指导教师在同一年级中可接收“1+4”硕博连读研究生0-1名。

四.遴选“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程序

1.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须在9月18日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2015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提供下载);

2.接收攻博指导教师进行考核,并签署意见;

3.我院统一组织对攻博指导教师已签署意见的申请人进行资格考试,考试内容:数学分析(1.5小时)、线性代数(1小时),共2.5小时,两部分均采用百分制。

4.分数线:满分100分,60分为分数线。

5.学院审议,并签署意见,报研究生院审批;经批准的“1+4”硕博连读研究生只能选择博士生指导教师为导师,且该导师应在2017年度符合学院博导上岗招生基本条件(年龄、时间的保证以及独立指导博士论文等方面满足学院博导上岗条件)并参加该年度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

五.遴选的“1+4”硕博连读研究生在二年级第一学期经中期考核合格、学校审批后, 于2017年9月转为2017级博士生学籍,占我院该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特此通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5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