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报告题目:

Big Data Analytics with Applications: Data Heterogeneity and Data Interdependence

报告人:

王灿 讲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老外楼三楼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大数据分析旨在研究数据的5v特性:数据容量volume,数据多样性variety,数据速度velocity,数据精确性veracity,以及至关重要的数据价值value. 报告人将分享近期在大数据解析学(Big Data Analytics) 等方面的研究,主要是针对数据异构性(Data Heterogeneity) 和数据相互依赖性 (Data Interdependence)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离散型数据的耦合分析,耦合聚类集成分析,连续型数据的耦合分析,混合型数据的耦合分析,以及基于推荐系统的相互关系模型分析。并且将介绍近期关于澳大利亚著名旅游景点黄金海岸和大堡礁的POI兴趣点推荐系统项目的进展情况。此外,报告人还将简单介绍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以及奖学金的申请渠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