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2018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15日下午2:3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在数学会堂举行。本次展示会旨在展示暑假期间各队的实践成果并评选出优秀团队。本次会议的到场嘉宾有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2016、2017级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

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唐健主持。会议伊始,一段关于“阳光球场”项目的视频带大家体会到了我院优良的暑假实践活动氛围与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紧接着,刘宇晖老师的讲话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到了暑假实践活动的意义。刘老师通过列举优秀学长学姐的暑假实践经历,让大家认识到,暑假实践活动对于我院学子的意义不仅仅是锻炼能力,更是要学会如何把书本上的知识落实到生活中。

接下来,各个项目负责人的精彩展示带我们了解了社会百态。于锦城漫行,探究生活节奏的快慢与居民幸福感的关联;品悠悠四川,窥探成都民间文化的演变趋势。或倾听桃李所言,或领略西南风味,数院学子将严谨思维与和煦温暖的人文关怀相结合;或一草一木窥终南,或心系太湖水体环境,珞珈少年用缜密的研究更深地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或探访长沙,或拜寻南湖,新时代青年细心寻找永不过时的“红色精神”。湖北三市的文化调研与乐山文化的深度挖掘展现出理科学子的人文素养,对航空物流的研究与对各大企业中数学人才的采访体现了智能时代中的数学之用,对新疆高速发展的探究与对大连小康建设的聚焦投射出这个欣欣向荣的中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数院学子实践的脚步将永不停歇,迈向建设祖国的宏伟目标。

(文字:淡玉慧/图片: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