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知数达理”定向越野活动——一起high起来!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次数:

冬阳正好,这样的天气怎么可以不到室外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12月1日下午,樱顶老图书馆,“知数达理”定向越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让我们在奔跑中一同发掘数学的乐趣!

第一关:樱顶老图书馆的数独比拼

九宫数独,一张纸,一支笔,在高山之上的知识殿堂,运用起你对数字的敏锐感觉,补满剩下的空白!

车棚、台阶、树干,同学们争分夺秒,念念有词,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推翻重来。活动从一开始就热度爆棚,到处都是学生认真推导的身影。

第二关:鲲鹏广场的扑克斗牛

你是否对《惊天魔盗团》中精妙绝伦的扑克魔术还记忆犹新?好吧,定向越野中虽然没有奇妙的魔术,但还是有扑克斗法!

都说成功的一大必要条件是足够的幸运,有的组合很快结束了五轮对战奔赴下一个关卡,但某些“非洲人”只能摊在石椅上哀叹手气。振作精神,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可以赢得五轮对战。

第三关:万林博物馆的机械组装

鲁班锁,中国最古老的机械游戏。拆分,重组,极度挑战你的空间想象和动手能力!

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尝试,哪怕是新手,在一次次组装过程中总能发现方法技巧。坚持不懈,正是属于我们数院学子的精神!

第四关:理学楼东南楼的逻辑推理

作为数院学子,怎么可以没有缜密的逻辑思维?那就通过似真似假的对话,来发掘其中的奥秘!

简单的描述,激烈的争论,假设、演绎、推翻,同学们在游戏中大显身手,被数分证明磨炼出来的推演能力解决这些简直小case!

第五关:奥林匹克运动场套圈游戏

动脑之后,也要比拼身体协调!

手中曾握笔曾经倾轧过一张张草稿纸,如今手握套圈,瞄准、击出,来一起看看,你能套中什么?

第六关:樱顶终点的魔方加分项

小小的六面体,你可不可以快速旋转,将色块完全还原呢?

来自举办方之一——魔方协会的特殊加分项,拥有一项技能,可能就是反败为胜的关键所在!

数学文化节,让我们在一起游戏,一起high的同时尽情享受数学的魅力叭!

(文字:金佳薇 图片: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