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武汉大学团校第八分团校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次数:

11月30日下午4:40,武汉大学团校第八分团校培训班第三讲在我院数学会堂举行。本次团课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进行思想碰撞,展现自己的思考结果,同时加深同学们对团校的理解与认识。本次培训班由组织部部委金友程同学主持。参与人员为组织部成员以及本期团校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到场所有人员齐唱团歌。激昂的旋律回荡在会场里,彰显着共青团的青春与活力。

会议第二项,组织部部长张睿卿发言。他在发言中给同学们讲解了分团委团校的意义,就是跟随党的脚步,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初心,引领一代代的青年人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会议第三项,同学们分组进行30分钟的专题讨论。五个可选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二”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共青团十八大。同学们讨论激烈,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不同的思想之间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现场讨论气氛十分浓厚。

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上台对讨论结果进行了展示。各个组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各个国家大事,各种观点令人耳目一新,也让人欣喜的看到了当今青年人对于国事的关注与深度地思考。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当今社会既要发展创新也要不忘初心的核心精神的认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下,必将展现出蓬勃生机!中国,也将因此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文字:淡玉慧 图片:林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