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自治会换届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1日下午16: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自治会换届大会在院楼205教室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第19届团学联席会全体成员以及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

大会第一项是由学生团委副书记林涅同学为大家介绍到场来宾。其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奏唱国歌。接下来,大会第三项是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致辞。他对过去一年里2018级的年级自治会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他还对未来一年自治会的工作作出展望:学生干部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做到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并且搞好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刘宇晖老师结束致辞后,学生团委副书记江金阳同学为大家公布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大会第五项是2018级的四位候选人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和答辩。几位候选人在各自的演讲中都阐述了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以及各自的优势,并对目前自治会制度的不完善之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来自2018级统计班的赵冲敏同学表示想参与到营造年级好的氛围的行动中去,并说到自己是个比较务实的人,希望能够在之后的一年里提高创新思维,不仅仅为了提高自己,也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来自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的王希强同学在介绍完自己过去一年做学生工作的经历之后,希望自己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并希望在年管会得到更多的历练。来自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的王胜月同学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也热心于学生工作,而且执行力比较强,能够合理的安排好学习、工作和娱乐时间,并能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思想政治也很明确,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带头作用。最后,来自2018级数学基地班的胡威同学首先总结了自己去年一年在年管会的工作,然后提到希望加强年管会和团委及学生会之间的联系,能共享信息,以此避免由信息不对称而引起的矛盾,以便于年管会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听完各位候选人的演讲答辩之后,每位代表都为自己心目中合适的人选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并在庄严的气氛中把自己的选票放入了投票箱中。在确认了每位代表都投票了之后,由学生会主席唐健同学和学生团委副书记贺怡铭同学进行计票和唱票。最后由林涅宣布选举结果:2018级当选人员为胡威、王胜月、王希强、赵冲敏。

到此,此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让我们恭喜2018级新当选为年级自治会成员的诸位同学,希望他们在接下来一年的任期中不负自己作出的承诺,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年级自治会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做沟通辅导员、学生会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把年级的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并且能够平衡好工作与学业,争取在学习上也能拔得头筹!

(通讯员:陈金鸿,图片: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