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家校助力,共助成长——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24日上午9点,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召开。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赖海雄主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涂振汉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方圆老师与2019级全体新生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为强调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此次见面会第一项便是“家校协力助成长”主题宣讲。赖海雄主任从“大学阶段的基本任务”、“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做孩子自我成长的促进者”三个方面告诉了家长如何在孩子上大学后找到自己的新定位。赖主任指出,在孩子上大学后,家长要做到“放手却不放任,关注而不管住”,即不是转身离开,而是退居幕后。他希望家长能帮助孩子认清“必须赶上的差距”与“不必赶上的差距”,分清本末,让孩子尽快融入大学集体,投身学习。同时,也希望家长做到相信学校,家校协力,助力孩子成长。

紧接着,涂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就业情况,让家长们更了解数院,也让家长们更放心孩子的学习发展。涂院长对家长们说,学院将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尽全力把学生们培养成才。

随后,上官书记介绍了数院学生的课外生活以及数院的管理制度,她以生活中的小事为例,细致地表现出数院学生生活丰富多彩的同时,也体现了数院学生管理制度关注学生,关怀学生的理念,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家长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相信在学院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数院学子定当不负众望,蓬勃向上。

(通讯员:罗睿超,图片: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