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享受友谊,突破自我——记数理化生四院秋季学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7日,数理化生四院秋季学生运动会在九一二操场举办。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摩拳擦掌,准备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8:20,开幕式开始。化院、数院、物院、生院方阵依次进场,裁判组方阵最后进场。随后,运动员代表施平森与裁判员代表张浩宸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四院运动会正式开幕。

第一场比赛是男子100米预赛。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就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刺而出,为今日的运动会点燃了第一把火。很快,在操场的各处,各项比赛揭开了序幕。跳高场地处,选手们利用跨越式、背越式一次次惊险擦杆,突破极限;铅球场地上,一个个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完美的曲线;助跑、加速、起跳、入坑,跳远选手们的动作一气呵成,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很快,我院的张驰在女子跳远决赛中斩获冠军,为我院拿下了本次运动会的首冠。敢拼、能拼,我院的运动员们战意昂扬,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多点开花。张艺濒、李天翔分别在男子200米决赛与男子15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10:00,男子4×400米与女子4×400米相继开始。各运动员需要通过现场自由组队的方式组成队伍,接力完成总计1600米的长跑。队员间相互配合,为自己赛跑,也为团队赛跑。每个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英姿都赢得了喝彩。我院的运动员们配合默契、身体素质过人,在男子4×400米决赛中夺得亚军。

从11:00开始,本次运动会就进入了长跑环节。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男子1500米、男子3000米,四场高水平的拉力赛、运动员们体力与毅力的比拼,让现场的观众大过瘾。

而本次运动会在这些常规项目之外,还特别设置了两项趣味比赛,分别是20×60米与两人三足。两个项目都允许现场报名,这给了很多观众参与运动会的机会。20×60米采取60米往返接力跑的形式:男女参赛选手分别站在跑道两端,率先跑完10次往返的队伍获胜。两人三足则兼具了竞技性与趣味性,将两位选手相邻的脚踝绑在一起,两个人、三只脚,对选手们的配合是极大的挑战。趣味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欢乐不断,两人三足造成的手忙脚乱引发了满场的欢声笑语。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的理学部四院运动会接近尾声。本次运动会在增进了四个学院间友谊的同时,也是校运会前的一次热身。希望理学部四院都能在校运会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文字:周驰,图片: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