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这个周末,武大人,在奔跑——记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6日上午8:50,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齐聚九一二操场,参加由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举办的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

不同于一般的长跑,珞珈周跑采用定向越野的形式。同学们需要依照事先给定的一张路线图,在文体路、宋卿馆、武装部、化学院、珞珈门、生科院、教五楼、行政楼等八个签到点完成盖章后返回九一二操场。要想高效地完成周跑,同学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充沛的体力,还有对路线的合理规划。

活动刚刚开始,本来聚在一起的同学们片刻就分流成了几小股,向不同的方向涌去。有的队伍十数人疾驰在大路上,浩浩荡荡;有的则选择了做独行侠,灵活的在各条小径间穿梭。本次的珞珈周跑颇有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味道。

路程的规划、同学们的体力情况,会对队伍周跑的进程产生很大影响。规划合理、体力充沛的同学一路顺风顺水、高歌猛进,很快就完成了本次周跑;有的同学却因为经验的缺乏在中途迷了路或因为体力不支而让周跑的进程大大减慢。

珞珈周跑活动给同学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部分同学如此形容参加周跑的感受,“尽管长跑很累,但看着路线图上的签到点被盖上一个又一个印章,有一种成就感”。“对文理学部的各个地点、各条路线更加熟悉,以后应该能更好地享受大学生活”,一位2019级的新生补充道。

9:40,大部分同学都完成了周跑,回到了九一二操场。体育部为每一位完成周跑的同学准备了一支印有珞珈周跑字样的签字笔。这支笔虽未启封,却已经记录下同学们对珞珈周跑的回忆。

在各院的同学把盖满八个章的路线图交给每个学院的负责人后,本次珞珈周跑圆满结束。伴着汗水与微笑,同学们在珞珈周跑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放松了身心。希望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能多多参与户外活动,按时锻炼,强身健体,迎接未来无限的可能。

(文字:周驰,图片:王艺、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