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与君共勉,携手并进——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与社团招新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2日至9月3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及学生会与社团招新宣讲大会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的数学会堂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第19届团学联席会全体成员、各社团招新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

宣讲开始,方圆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学生工作与社团与大学生生活密切相关,是大学生二次成长的摇篮。她希望同学们能找到心仪的组织,提升能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随后,武汉大学学生会主席、前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蔡展晖发言。他表示,加入学生会就等于有了新的归属,能结识到新的朋友。他希望新生多去尝试、认识平凡、学会转换学习方式,踏踏实实地学到更多的能力与知识,成就最好的自己。

随后,数院学生会主席唐健对此次宣讲发出由衷感慨“很庆幸一件事能坚持三年,愿我们共勉成为最好的学生会人!”

紧接着,按照实践部、理研会、生活权益部、体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文艺部、秘书处、新媒体运营中心、宣传部、学习部、组织部的顺序,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紧锣密鼓地展开。学长学姐们风趣幽默的语言,制作精良的演示文稿,使场下的新生们不时爆发出一阵阵会心的笑声。

最后,各部门下属的各个社团进行了宣讲。辩论队、果子舞团、疏影剧社以及各个球类社团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学弟学妹们宣传自己社团与众不同的魅力之处。不少新生在宣讲过程中就迫不及待地私戳学长学姐,希望能加入到一个个温馨的大家庭中。

至此,分团委、学生会及社团招新宣讲结束。在不久后的面试当中,学长学姐们能满怀期待地迎来多少新面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字记者:罗睿超

图片记者: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