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点击次数:

2022年8月22日上午8:30,2022级数院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教三001室正式召开,崔欣禹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胡法拉,一连连长华玉森,指导员李永涛,二排长邓文威,三排长秦雅轩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全体新生起立,一同奏唱国歌,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2022级新生辅导员兼本次军训指导员李永涛老师介绍军训安排。他介绍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学校教学计划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学校决定于2022年8月20日至9月3日对2022级本科学生在校内进行集中军事技能训练。最后他还介绍了军训内容包括国防教育、条令学习 、队列训练、三防教育、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战备规定等。

连长华玉森介绍承训部队情况并讲话。他首先了介绍空降兵部队是一支历史悠久且战功卓著的光荣队伍,它于1947年8月15日成立,曾经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并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连长还指出了它先后上百次参加军委、空军和各战区组织的军事演习,16次参加大阅兵任务、08年汶川抗震救灾、神舟系列飞船搜救等重大活动,具有丰富的军事经验。他强调一个优秀集体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约束才能够有的更远,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加强锻炼,科学训练。同时,他也希望在完成军训任务的同时,同学们增强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通知要求。最后,连长真诚地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能有更多的收获,在未来四年中学业有成。

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法拉作动员讲话。胡老师首先强调组织大学生军训是国家法律赋予高校的义务,军训是大家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经历也是同学们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它不仅是对大家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磨练。然后,胡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严格落实军训各项任务,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第二,要勇于挑战克服困难,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最近武汉的天气已经多次高温红色预警,在这种酷热下的军训任务更艰巨。希望同学们不怕出力,不怕流汗,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去战胜一切可能遇到的困难。第三,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同心协力中共同进步。大家从祖国各地来到这里,要尽快融入陌生而又全新的环境,做到自立自强、团结友爱、互帮互学。而军训就是大家在集体协作中锻炼的好机会,军训这堂课,能够不断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协作意识。最后,胡老师表示预祝2022级本科生军训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罗笑晨同学和魏恺同学发言。罗笑晨同学表示经过先前的训练,已经体会到了军训的辛苦,同时也体会到教官的严谨与认真负责,和对同学们的关心照顾。在经历了这两天的军训,他认识到军训,训的不仅是身体,更是精神,训的是团结友爱的意识,是追求自强弘毅的决心。最后他保证全力完成每一项任务,尽其所能帮助同学,尊重教官,并对自己提出最严格的要求,将军训的宗旨贯彻到底。然后魏恺同学先从自己的故事说起。他提到自己因不能适应南方的气候,起了疹子,不得不以“参训不参练”的方式与大家相处。于是他表示在军训期间,他会主动提出给大家接水,凭借为大家服务的方式积极融入集体,让大家看到一个精彩的同学。他强调自己不甘平庸,希望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与身边优秀的同学昂首同行。于是,他表示同学们需要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走好通往远方的第一步。最后,魏恺同学号召同学们融入数院这个大家庭,期盼同学们的共同拼搏、顶峰相见。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在军训中收获满满。

(通讯员:陈宣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