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校运会代表团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次数:

202210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校运会数学院代表团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院团委书记刘宇晖出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蔚泓,体育部主要负责人崔欣禹及校运会数院代表团运动员参加大会。


汪思明先是对运动员们的近况进行了简单的了解,告诉同学们在训练及备战过程中有任何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学院会尽可能地满足。并结合运动员们的需求敦促体育部积极组织训练,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备战环境。


随后,汪思明就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对同学们进行了说明,讲到“谁都无法预测十年之后的事情,每个人的视野都是落后于时代的,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都是不变的”,引用施一公院士,钟南山院士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坚持体育锻炼很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并将自己的爱好转化为特长,这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和日常社交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汪思明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趣称道年轻人精力旺盛,需要有地方“挥霍”自己的精力,而体育锻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参与体育锻炼有助于学生个人身心健康,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对整个人生的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最后,汪思明表示,学院对于每一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都很欣赏,不论同学们最后取得怎样的名次,都是在为学院争得荣誉,同学们不要有压力,坚持,向上,向前,做到最好就已足够。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领导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运动员的了解,运动员们也更加坚定了拼搏的信念。希望数学院代表团能在今年的校运会中继续发挥数院人求难问险、勇于攀登的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再创佳绩。

(通讯员:崔欣禹,辜振宇,摄影:崔欣禹)